close

1CEPIDs

1. 有理的愛情(일리있는 사랑)


主演:嚴泰雄 李詩英 李秀赫 崔汝真

 

 

 

既然標題是非主流,言下之意指的就是在台灣討論度不高的劇。

但要畫底線強調一下,這些劇PTT韓劇版上還是會有人推薦

可見一齣劇的好壞與收視率無關啊,好劇還是會被注意到的!

S本來是想一次推多部,但後來發現越講越欲罷不能,所以這次先只推一部,希望有人看完後能因此入坑!

 

 

 


  

 

 

這部在2014年底開播的TVN劇在台灣的討論度真的非常不高,

可能是因為男女主角都非偶像派演員、唯一賣點就是男二李秀赫。

S坦承自己一開始也是因為他才想說關注一下好了

(誰叫我是聲音控,李秀赫演的每齣戲即使我沒追也都會至少找他的cut來看,真的純粹只是想聽他的聲音哈哈)


我也是今年年初偶然看電視轉到channel m才開始追的。

 

 

 

有理的愛情其實韓文劇名就是取自女主角金一梨的名字,雙關語:一梨的愛情。

女主角一梨與老公其實是師生戀,還是高中生時的一梨就喜歡上代課老師熙太,

個性古靈精怪的她非常主動,但兩人是師生關係,

一開始熙太也只把這個思維邏輯、言行舉止像外星人的學生當作妹妹看待,

日子久了,他逐漸被一梨吸引。

但熙太認為這樣的師生戀是無法發展下去的,因而決定出國。

熙太出國前,一梨為了替他擋車,

出了場車禍,而車禍的後遺症就是氣喘。

多年後,熙太從國外回來,意外的在街上遇到擔任油漆工的一梨,

重逢的兩人不久就結婚了,

然而看似幸福的結局卻會被生活的現實面給逐漸侵蝕...

 

其中,最搶眼的女配角莫過於崔汝真飾演的熙秀(男主角的妹妹)。

在一梨與熙太新婚不久後就莫名得了重病,

原先是芭雷舞者、在一梨眼中是"很酷的姊姊"的她成了沒有自理能力、不能講話也無法動彈的植物人。

我很喜歡導演導得手法,片中當一梨照顧著躺在病床上的熙秀時,

一面跟她分享生活中的大小事,熙秀就像還沒生病前一樣,

毒舌地回嘴、跟著一梨嘻笑著、與一梨一起散步梳妝打扮,但實際上熙秀還是靜靜地躺在床上。

熙秀的反應可以說是熙秀心裡所想的、即使身為植物人,她無法動也無法講話,

但她的心智、頭腦都還是清楚的。

 

 

 

至於李秀赫飾演的金俊,是一位木匠、也是一梨工作上遇到的夥伴。

後來一梨發現自己漸漸愛上金俊,但也並不是真的愛上金俊。

我自己的解讀是在七年苦悶的婚姻生活中,重新感受到悸動而被金木匠給吸引。(再加上人家畢竟是李秀赫...誤

至於金俊為何會愛上一梨,則是因為一場關鍵戲。

而這場關鍵戲我就不繼續暴雷了,前面我都已經爆了ep1-2的雷了(不是激情戲唷~勿想歪,這齣沒有重口味)

 

 

有網友說熙太對她像是從小喪父的一種心理投射,因此高中生時的她才會愛上年齡稍長的熙太。

我也覺得這解釋可以說是對也可以說是錯,大家可以自己看到結局再做評論。

以前系上教授說過,好的文學是提出疑問,而非給予解答。

我認為戲劇、藝術作品亦是如此,優秀的創作者想提供給觀者的是思考、解讀的空間,而非制約的答案。

 

處理這種外遇題材其實相當困難,一個不小心就會淪於狗血。

但我覺得編劇、導演都處理得非常好,

更不用說男主角嚴泰雄了。

再發現妻子外遇的那場戲,他表現的憤怒真的很有張力,不愧是資深演員。

讓我想到幾年前的台劇"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裡面新加坡影帝李銘順的表現。(但個人覺得那齣爛就爛在女主角啦...還有結局)

 

而有理的愛情之所以沒淪為狗血外遇劇的最大功臣,

當然就是女主角李詩英。

一開始無法認同她的外遇,但仔細想想,剛結婚不久、小姑就成了植物人,

自己雖然一句話也沒抱怨地照顧著小姑,

但其實婚姻已在不知不覺中變質。

愛上金俊,其實只是對現實生活的一種逃脫。

當被老公質問到底愛誰的時候,

一梨也只是很誠實地說了:我兩個都愛。

乍聽是荒謬的回答,但她也只是坦白地面對自己的感情而已。(我沒有鼓勵外遇啦...)

 

除了劇本、導演、演員都夠力之外,(這齣劇我反而覺得對小王李秀赫的表現最無感,居然!)

OST也搭配得非常到味。

Eddy Kim的Empty Space

J Rabbit的

Don’t Know Why

 

 

 

 

還有雖然不在OST裡面,但片中常常出現的一首英文歌也相當打動我。

Bruce Springsteen-Hungry Heart

飢餓的心,似乎也在默默地扣這齣戲的主題。

 

 

 

先透露一下,結局並非開放式的。(我最討厭開放式結局了)

說了這麼多,

至於一梨的愛情到底是不是有理的呢?

就交給各位判定吧。

第一次寫推劇文,希望各位別嫌棄~鞭小力點..

之後有時間再寫其他部我私心推薦的韓劇吧

謝謝各位願意花時間聽我說這麼多哈哈

那麼,下回見。

arrow
arrow

    TiangeRene Kru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