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由於貼妮周末就生出了兩篇文

因此激發我想來寫一下放在口袋中已久的K-Indie歌曲

其實所謂的K-Indie就是韓國地下獨立樂團

Indie就是地下的意思

跟主流的K-pop相反

已經很紅的立蛋 Urban Zakapa那些 (很紅我還是愛哈哈) 但大家都認識就不提了

我覺得不論主流還是小眾

能打動人的就是好音樂

先說一下我是那種喜歡的舊歌可以一直聽

新歌載不載都無所謂的那種人(好聽的有可能也懶得載 喜歡的才會載

所以電腦裡都是聽了N次的歌

換句話說真的都是舊歌 哈哈哈

 

 

 

 

  1. 第一個是首圖中的雙人女子樂團,是蠻久之前在專頁推薦過的Sweden Laundry

 

由兩位女生組成的獨立樂團

這裡有詳細介紹文我就不多說了(發懶)

http://silvia17895.pixnet.net/blog/post/37357038-周末好音樂介紹-스웨덴세탁소(sweden-laundry)

主唱是黑衣服左邊的女生 右邊這位主要是負責演奏吉他

會認識她們是因為偶然聽到這首"我們所擁有的時間"

而且居然還有人做中字 太感動

很喜歡把喜歡的歌的歌詞找出來

她們的風格其實蠻悲傷的

但卻又奇妙地帶著一種治癒的力量

就像冬天的太陽一樣 冷冽中又帶著些許溫暖

 

下一首목소리(聲音)竟然是鄭基高feat的]

鄭基高的歌聲跟主唱的聲音很協調

而且她們居然還有上寫生簿表演(版權問題 KBS不給貼)

但我覺得寫生簿那次主唱跟鄭都沒唱好有些可惜

 

聽完了兩首典型的瑞典洗衣店式(?哀傷情歌

來聽聽這首溫暖的Just Christmas

找了一下 原來他們一開始出道曲風是走清新路線

兩位女孩也是真的很有才華都會彈奏樂器

上面那篇文章貼了很多他們的live表演

我挑一個貼就好

 

個人覺得比上寫生簿那次好太多太多了

單純的嗓音跟樂器的結合帶給人的感動很難形容

 

 

一句話總結瑞典洗衣店這個樂隊

真的就像團名一樣

帶給聽的人一種新洗好衣物 清新舒服的感受

 


 

第二位是2005成立的四人男子樂團Vodka Rain

 

undefined

伏特加雨 好想喝喝看

如圖四人分別是主唱 吉他 Bass 和鼓手

自己猜想團名的意義是男性的爆發力(Vodka)加上他們抒情如雨(Rain)的曲風

第一首聽到的歌是그 어떤 말로도(I Have No Words) ft. 장윤주




    1.  
    2.  


一開頭的女聲장윤주 其實我不認識她

第一次聽到以為是這團的主唱

但其實她是幫Vodka Rain feat的

搭配歌詞服用更有感

感覺像是訴說相愛的兩人再也無法相見了

沒有濃烈的哀傷 只有女生低語似的呢喃

說著再也看不見了

歌曲中後段高潮是男主唱出現的部分

第一次聽的時候雞皮疙瘩真的起立了

男生唱著 我就在這裡呀 別哭了 你看不見我嗎

整首歌主唱只有出現中後段

結束後

女生唱著 我什麼也看不見了

記得以前看到下面流言有國外網友用英文說

男聲一出現 就讓人想哭了 (嗚嗚無限認同啊

果然音樂是無國界的

 

第二首是收錄在專輯Faint裡的Dreamlike

看下面留言(沒錯 我就是愛看留言XD)

才知道這首是前女友俱樂部OST

想說這首不是舊歌嗎

原來這齣收錄了許多獨立樂團的歌

看到有人說這首像英式迷幻搖滾 令人沉醉

歌詞也跟前女友這齣戲蠻符合的

翻譯在此:點我

 

 

 

第三首來點曲風不同的어쩌면(或者)

最近著迷於有老歌感的歌曲

雖然這首也是09年的了

整首歌的氛圍像在說舊時光總是最好的

(雖然我聽不懂歌詞啦XD

 

 

 

查了一下維基 2011時他們有首歌似乎被禁播

後來打了官司後就不了了之(?

這團2011後就沒有新作品了

 好可惜ㅠㅠ

不過能再被2015的戲拿來當OST

代表他們也是有一定影響力的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再聽到他們的新歌


 

介紹了女子及男子樂團

第三位是女歌手Taru 藝名取自漢字「墮淚」

 

2002-2007年間是樂團The Melody的主唱

2007年離開後以solo身分活動中

undefined

獨立音樂不一定都是憂鬱文青系

Taru的甜美嗓音就完全別樹一格

沒想到這位歐逆還幫製作人唱了OST!!!

(不過我不是很喜歡那首 一定要這麼誠實嗎XD

 

 

一開始聽到她的是因為這首Bling Bling

歌如其名非常俏皮可愛

沒聽過韓樂有這種曲風

因此開始找了她的其他歌

 

 

 

 

 

 

這首Kiss Kiss是翻唱的

Taru甜甜軟軟的嗓音好適合這首

總覺得很適合拿來當咖啡王子一號店之類的劇的插曲

 

 

 

 

 

這首제발我最喜歡

不只擅長甜美曲風

連這種略帶點苦情(什麼形容)的歌曲都能駕馭

尤其是最後的"아아아"

嗓音繚繞的感覺讓我蕊了又蕊

 

 

 

 

這歐逆唱起英文歌也是好柔好治癒

po這首歌的網友說是在RM裡面聽到這首才去找

好不容易找到的

覺得好奇妙

這些音樂家都不是主流歌手卻能獲得不同國家人的關注和喜愛

 

就像某些作家在生前根本毫無名氣

留下的作品卻在幾百年後成名 永遠流傳

所以或許主流和非主流根本一點也不重要吧

重要的是能感動人的就是好音樂

是的我又爛尾了XD

希望我還有動力打下集(?

S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TiangeRene Kru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