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今天想來聊聊一組我非常欣賞、卻一直沒有到大紅的組合:15&。出道於2012年,由白藝潾及朴智敏組成的15&,正式專輯發了一張、單曲四首,加上兩人分別soloYerin發過一張個人迷你專輯及一支單曲,智敏一首單曲),嚴格來說曝光率真的不高,不禁想為這兩位妹妹叫屈啊據我所知,JYP的專長好像也是錯失人才,可不要丟了這兩塊寶啊!

 

 

 

撇開令人無奈的事業空窗期不談,想分享幾首由她們分別演唱cover (有些我在專頁曾發過文,有些沒有) ,這兩位小女生的歌喉真的令我讚嘆。一開始在K-pop Star裡聽到智敏的歌聲很令我驚訝,歐美系的渾厚、帶有爆發力的嗓音在女歌手中極為凸出,那時看節目片段時,老實說我覺得她比夏怡在歌唱實力上更游刃有餘。(兩人我都愛,勿罵我XD

第一首推薦的是智敏上傳在自己的SoundCloudHotline Bling (Drake cover) 將膾炙人口的pop歌曲改成抒情曲風,把原本有些口水歌感(?Hotline Bling唱的像是截然不同的歌。

 

 

 

 

其實比起以雙人團體的形式,個人認為她們更適合以solo歌手的身分活動,似乎更能展現兩人不同的特色。

聽了英文歌後,來聽點韓文歌吧。第二首智敏的cover唱的是師姐miss ABlankly (멍하니),不同於原唱略帶苦情的語氣,智敏的版本多了些R&B氣息。(順帶一提:miss A以前的非主打蠻多首我都覺得好聽)

 

 

 

 

第三首來個與其他人合作的cover吧!這首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電影Begin Again(台灣譯:曼哈頓戀習曲)中的OST – Lost Stars。與原唱Adam令人起雞皮疙瘩的高亢不同, BTS征國的柔和聽起來也是別有一番風味,與智敏的嗓音搭在一起好協調、療癒。

補充:經貼妮提醒,這首是有才的粉絲合成的。其實我原本想貼的是智敏跟Eric Nam在電台唱的版本,但那支影片不知為何雜音多到令人抓狂只好作罷XD  還在困惑何時跟征國合唱了哈哈哈哈

(題外話:1997年生的智敏和藝潾的英文都很流利,尤其智敏還曾以全英文主持Afterschool Club。本來一度以為兩人是韓僑,但實際上兩人的母語都是韓文,只是原來智敏住過泰國、而藝潾住過紐約兩年。 原來智敏住過泰國看她以前跟GOT7 Bam Bam學泰文還想說她怎麼那麼天才、學那麼快,覺得被騙XD 

 

 

 

 

第四首My Way是智敏與NathanUNIQ曹承衍所組成的限定組合M.O.L.AMake Our Life Awesome)所做的歌曲,智敏在這首展現了猶如美式歌姬般的色彩,與另外兩位的rap搭配起來著實精彩,真的不像是三人玩票性質而做之曲。

 

 

 


 

如果說智敏適合的歌路是較為大氣的唱將類型,藝潾的路線就是較為小品、但情感相對更細膩。

第一首想推薦她在自己的SoundCloud上傳的Lily Allen - Littlest Things cover,比起藝潾唱過的Mariah Carey等人的歌曲,我覺得類似這首的曲風更適合她。與原唱Lily Allen獨有的略帶歇斯底里加古靈精怪不同,但藝潾不僅抓住了這首歌該有的喃喃自語口氣,也增添了一些傾訴哀愁的氛圍。而與原曲不同是藝潾的版本明顯將曲調調慢,改編成更有藝潾的味道。

 

 

 

第二首一樣想推曼哈頓戀習曲的OST,這首是藝潾在電台上唱過的A Step You Can't Take Back,覺得她唱得比Keira KnightleyXD 人家是演員就別為難人家了)尤其是那句You can’t take back,好清亮。

 

 

 

 

第三首還是英文歌,真的不是我只貼英文,是兩位妹妹很愛cover英文歌呀。也感謝她們豐富的cover產量,讓我也認識不少歌手及歌曲。這首是Troye Sivan FOOLS,也很推薦各位聽一下原唱,是會雞皮疙瘩的那種,聽完再來跟我說你覺得原唱幾歲。

 

 

 

 

 

 

 

 

(不要偷看解答XD)

 

 

 

 

 

Google了一下:原唱竟然就是演金鋼狼少年時期的小男生!!!這麼成熟的嗓音1995…算惹,15&也才1997而已。S覺得自己老。)

 

聽完原唱來聽藝潾的版本,覺得她就是有一種能讓pop歌曲不再那麼大眾、變成她的歌的魔力。跟原唱迥異的風格,但兩個版本我都大愛!

 

 

 

最後一首壓軸就送上韓文歌吧!藝潾cover가끔(原唱是貼妮愛的Crush),跟Crush帶點慵懶的唱腔不同,藝潾的更輕快一些。(我快辭窮了XD

如果硬要說15&這兩位女聲的共同點,那我應該會說:就是把別人的歌搶過來,變成自己的歌的魔力。所以,接歪批大猩猩可以趕快給她們出場的機會嗎?不要留的一首好牌不打,急死看官啊!

 

 

 

 

最後,感謝各位耐心看完本文,下一篇感覺會是很久很久以後XD

S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TiangeRene Kru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