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晾一下嘻哈民族哥哥們自拍照
大愛Minos那張呀(完全私心) %EC%A2%8B%EC%95%84
喜歡嘻哈也要進入兩年了
透過這個綜藝也聽到了一些之前不太關注的歌曲
藉此分享一下個人喜歡的幾首曲目
至於參賽者及節目細節則之後另文論述囉
 

 
딥플로우 (Deepflow) - 작두  (feat. 넉살, Huckleberry P)

第一首來一個超狂側刀-關於VMC 與 Hi-lite的一個合作
光前奏就已經震撼人心
後來越聽越覺得著迷
mv也是越看越有興致
歌詞敘述某種神靈的降臨儀式
關於對於 hiphop的心馳神往
聽完已中毒決定入教(?)
也託這首歌讓我有動力去找這幾位的歌曲
(以前一直認為不是我的Style)
然後一個不小心跌入Huckleberry P的坑裡去~


 
 

ILLIONAIRE RECORD-WHAT U KNOW
 
講到韓國嘻哈品牌那絕對不能錯過1llionaire啦
這個節目裡也不少人喜歡挑戰他們的歌曲
看完中字決定再去找各年的1llionaire record
hook的部分很有趣的寫到我們用口頭禪完成了這首歌
每個人的段落當然也都相當有個人風格
歌詞更叫人頻頻點頭認同
個人很喜歡zino哥在這首歌裡的flow
同場加映一個Swings remix版
 

 

 
 
 

Beenzino - So What
緊接著繼續分享Beenzino的歌曲
手機裡雖然一直都有他的歌
但是我並不會特別找來聽
頂多覺得他很帥還有跟辣模很閃哈哈
如果說上首的表現是力道
那這首的表現則是率性與自由吧
歌詞訴說無聊的網民常常只看表面而做出言語上的批判
然而那些人並不影響他要走的路

 
 

YDG - 肩膀
YDG是我個人認為最率性的rapper
這首為其在服役時的種種憂鬱
呼籲當兵的人不要自殺
不管怎樣還有我的肩膀啊
副歌歌唱的部分覺得雖然很free
但卻有種安慰人心的作用
苦悶時別喝酒
聽聽這首歌吧
(收入低潮清單) %3E%E3%85%82%3C



 

 
T.O.P - Doom Dada
老實說之前我真的沒有喜歡這首歌
只是覺得這首MV很獵奇
(嬰兒娃娃超可怕)
再加上那時也還沒深入嘻哈
所以當然也沒有細細聆聽這首歌(藉口)
但是看了比賽之後大概也清楚了這首歌的難點(節奏特快的那一段)
有種嘆為觀止的感覺

 

 
Paloato - Good Times (feat. Babylon)
Hi-Lite幾乎是這個節目裡最受到喜愛的隊伍
眾多參賽者都想加入這隊
選曲上也不少人選了他們的歌
雖然smtm4對P叔有所認識
但是那時我眼裡只有某隊(哪隊)
所以真正透過這季嘻哈民族才更加認識Hi-Lite
(而且這季的表現超可愛的啊)
特別喜歡P叔唱這種輕鬆愉快的路線
聲線讓人覺得很順耳不會有壓迫的感覺
也有種讓人覺得開心不自覺嘴角上揚的魔力

 
 

E-Sens - 錯位
最後就以上週引起熱議的E-Sens的作品來結束這回合
(來全體起立)
前奏一下就讓人肅然起敬
全曲只有謎樣的女聲和鼓點
完全就是讓人無法不去仔細聽他所想表達的東西
而Hook的部分真的太讓人印象深刻了
因為我對該演唱者了解不甚太多
加上JTBC這段講解的蠻詳細的
(讓人感覺他非常有誠意要做這個節目)%EC%97%84%EC%A7%80%EC%86%90%EA%B0%80%EB%9D%BD%20%EC%A2%8B%EC%95%84%EC%9A%94
所以決定搬一下節目中的字幕
以下文字及評論摘錄自嘻哈民族2:
E-Sens被譽為擁有惡魔的才能
Rapper們的Rapper
韓國國內嘻哈one top
他的第一張正規專輯- The Anecdote_悔過錄於2016年11月發行
其中記錄著少年時期的境遇與成長所經歷的所乘載社會苦澀的一本"隨筆"
對E-Sens而言 這是他對人生的簡短悔過錄
特別的是
他是韓國最初在獄中發行的專輯
發行同時席捲榜單
也獲得"年度最佳專輯獎"及"最佳嘻哈專輯獎"
該專輯被媒體評論為最具爆發性的專輯之一。
雖然我對他真的了解不深
但是因為參賽者的挑戰精神
以及節目的細心敘述
讓我覺得對嘻哈好像又有另一層面的想法
那種將自己生活融入的作品
真的相當令人動容
儘管他還是一個綜藝節目
但我覺得他在很多方面真的不亞於其他音樂節目
(SMTM輸了)(我自己認為啦哈哈)
對於每首參賽者的選曲都會詳細介紹
甚至像E-Sens這樣情況比較特別的歌手
也不吝於細說
而且對於我這種只聽想聽的歌曲的粉絲而言
在這裡真的得到了不少
有種發現新天地的感覺%EC%82%AC%EB%9E%91%20%EB%82%A8%EC%9E%90%EC%82%AC%EB%9E%91%20%EC%97%AC%EC%9E%90%EC%82%AC%EB%9E%91%20%EB%82%A8%EC%9E%90%EC%95%84%EA%B8%B0   
不知道是心情所然或者其他原因
好像對嘻哈又在中毒了一次(笑)
之後有時間再來分享今年個人相當喜歡的幾首歌曲吧  %ED%99%94%EC%9D%B4%ED%8C%85
 
 
 
 
 
 
 
最後放上Minos的側拍(感覺上綜藝真的很開心呢)(又是私心)
然後我愛嘻哈民族啦 
 
 

 
arrow
arrow

    TiangeRene Kru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